所在位置:首页
> ... > 基层动态

盐城市:抽查测试促《条例》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06信息来源:盐城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参考人员认真答题

  

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巡视考场

  “虚心接受监督,树好公仆形象,努力为全市乡村振兴作贡献。”10月31日下午4时许,江苏省盐城市农委副主任腾友仁认真答完最后一道题,庄重地向监考人员递交了法纪知识考试试卷。

  当天下午,该市纪委、市监委开展法纪知识抽查测试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加强对新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纪知识的学习,牢记法纪要求,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测试采取抽查形式,对象为全市县处级及以下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以及国家公职人员,计250名左右。处级参考对象由市纪委监委抽取,科级参考对象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地纪委抽取。其中,在各县(市、区)抽取了四套班子成员各1名,各4名乡镇党委书记、4名镇长。测试内容主要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测试采取闭卷方式。

  10月份,盐城市纪委、市监委开展了全市法纪教育学习月活动,涉及全体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本次法纪知识测试是全市法纪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全市各层各级主动参与学习月活动,深入学习党纪法规,举办专题研讨和专题党课,并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征文活动和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自己摆进去,使法纪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测试既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手段,更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绝不能松懈的强烈信号。”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到场巡考时表示,要通过反复学、深入学,让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切实提升法治思维,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