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清风故事汇

秦局长治病

发布日期:2018-12-14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县监委字号:[ ]

  秦奋,人如其名,靠着他的勤奋,四十出头就当上了市财政局的局长。但是他的人生并不如他的仕途那么顺利,上小学前他母亲就生病去世了,是他那当村会计的父亲一人将他拉扯大的。如今当上财政局长也算是子承父业。

  秦奋最近不痛快,说来也没多大事。老同学的闺女在市内某银行上班,有吸储任务,老同学也知道他是一个守规矩的人,找他帮忙时特意强调:“政策允许你就帮,有任何一点点为难你都不要做,现在当干部的不容易,表面风光,实际最累。帮不了的话,我这次来就当老同学叙叙旧的。”他这一说,秦局长想起大学时老同学对他的种种关照,心底更想帮上这个忙了。在他的权限里这真正是小事一桩,潜意识里钱放谁家都一样,没贪污没挪用就行。然后,就在他更换定点银行没几天就被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醒谈话了。

  组织的谈话让他另一块心病又复发了,他怀念起自己刚在老家镇财政所工作时父亲“这个不能、那个必须”的碎碎念了。秦奋是个孝顺的人,到市里安家后就一直要把父亲接来一起住,可是父亲总说自己身子骨还硬朗还在村里干着会计不愿意去,秦奋和老婆孩子全家总动员也动员不来。

  这天下班到家,老爷子居然坐在客厅沙发上,面前还有一堆行李,一副常住的架势。

  “爸,你怎么来啦?打个电话我抽空回去接你啊。”

  “你们工作忙,我自己坐个车两个小时就到了,不用耽误你时间。”父亲说:“你小子被纪委处理了?啥个情况?”     

“没什么呢,你放心,你儿子你还不了解啊,守规矩得很!”“你老实给我说,我今天去镇里报账时听说你被纪委谈话了,吓得立马收拾家伙过来了。我为什么在老家不过来啊?你干部当大了,乡里乡亲想找你帮忙的多,你出去念书早,他们跟你不熟跟我熟,我怕住你这里找上门来,你知道了为难,我守在老家给你挡着,这些年挡下来了,大家也都不找了。可惜啊,我守的住外面门,没守好你的门啊!你现在就给我说清楚了,人家说的是怎么回事!”

  “那个,其实也没什么……”秦奋吧啦吧啦把情况跟父亲报告一遍。

  “你还认为没什么?你自己也是农村娃上来的,就是因为政策公平才让你有晋升的机会,而现在你自己就开始搞不公平,竟然利用手中权力办私事。你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给你的公权,就是让你公正办事。组织谈过话了还这态度,认识不到位!”

  “爸,我认识到自己问题了,那不是怕您担心才这样一说嘛!您要是不放心,就在这住着监督我,好不好?”

  福兮祸所倚,祸兮福所伏。老秦终于住下来了,秦奋想想,赚了,纪委一味药治了我两个病!(陈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