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太仓市:“五大行动”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发布日期:2018-12-14信息来源:太仓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请针对《廉情抄告单》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规定的期限内报送整改情况。”

  “你单位某某领导的办公室存在面积超标问题,为何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请及时说明。”

  “请在月底前,如实填报《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在社会团体中兼职取酬情况开展‘回头看’清理申报登记表》,对未如实及纠正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追责问责……”

  连日来,为持续释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太仓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动真抓实干、根除作风顽疾的工作方案》,并以集中推进“五大行动”为抓手,不断强化整治举措,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据悉,该市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过程中,紧扣上级整治重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重要专项工作,以集中推进“攻坚克难、专项治理、务实担当、对账销号、责任落地”为重点的“五大行动”,力争在解决一批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强改进作风和联系服务群众、履责尽责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和上级督查督办问题整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有部署,我们就要有行动。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股歪风。”该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说道。

  太仓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污染防治、民生实事工程、教育领域专项整治等民生热点,确立促进民营企业经济新发展等15个具体项目,选准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在未来2-3个月内进行集中攻克,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一批民生实事落地。同时,对当前发现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任务目标、划定整治期限。如该市在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中,明确2019年1月底前完成46项整治任务;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中,明确无证照学科类培训机构今年年底前全部关停;在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中,明确市属国有企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92项改革事项等,推动各地各部门以务实有效的举措,集中力量将问题整治到位。

  “我们坚持旧账新账一起对账、一起销号。”太仓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进一步加大对上级督查督办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将依据党规党纪对责任部门进行追责问责。

  为此,该市对年初以来部署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三大行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通过“翻旧账”,切实推动各地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同时,明确对15个具体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跟踪督查,通过“算新账”,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陈洁  周琦  程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