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阜宁县:邀请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阅卷”

发布日期:2018-12-14信息来源:阜宁县纪委县监委字号:[ ]

  今年来,阜宁县纪委监委强化为民导向,转变干部作风,以群众评议提高工作质效。通过积极探索群众、媒体和第三方监督的方式,畅通投诉、督查、评议渠道,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增强服务意识。

  畅通投诉渠道,邀请群众评议机关作风。联合县电视台打造以“听百姓心声、促作风转变”为主题的全媒体电视问政节目《作风面对面》,重点围绕全县机关作风建设、“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提问、质询、评议,实现“零距离”问政。今年先后安排县城管局、公安局、卫计委、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10家单位上线,问责党员干部6人,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54个,推动职能部门主动转变作风、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运用多点监督,邀请群众评议营商环境。在全县挑选40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机关作风监测点,选取50名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好、能力业务强的各级人士成立社会监察员队伍,建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和评议营商环境工作制度,认真查找机关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办事拖沓敷衍、服务质效不高等问题,切实推动机关作风再改进、服务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

  强化外界倒逼,邀请群众评议纪检工作。始终将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评判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标准,建立纪检监察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机制,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审查调查情况、民生监督工作情况、巡察整改成效情况、派驻监督工作等内容委托第三方每半年测评一次,把工作的评价权交给广大党员群众。今年首轮测评印发调查问卷1800多份,收集群众合理化建议35条,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达93.3%,努力以群众满意倒逼纪委监委改革务实开展。

  “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强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纪检监察工作务实推进、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均是为了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必须做好构建新时代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答卷人’,自觉让群众来‘出卷’、‘阅卷’。”阜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倪一华表示。(朱月专 陈尚书 戴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