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盱眙县:“评估+质询”让巡察整改“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8-12-07信息来源:盱眙县纪委县监委字号:[ ]

  “巡察中发现你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分工中,领导班子会议未专题研究过意识形态工作,你单位在整改报告中提到每季度开展一次意识形态了每季度一次督查,请问是否进行了督查,为何无相关督查记录?”近日,一场辣味十足的巡察问题整改质询会在盱眙县委农工部会议室召开,盱眙县委第三巡察整改评估组正在对巡察整改评估中发现的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对责任领导进行质询。

  今年以来,盱眙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每轮巡察结束后,从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抽调人员,会同巡察办、巡察组专门组成若干个巡察整改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整改满意度测评、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上一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评估,根据评估情况填写巡察整改情况成效评估表,并对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对整改评估中未整改到位事项召开质询会质询被巡察单位责任领导,对“假装整改”“报假账”或者做表面文章的在全县通报,并视情节进行问责。

  参加完质询会后,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责任领导纷纷表示,将以质询会为契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但要整改到位,而且还要进一步加大自查力度,举一反三,确保巡察问题彻底整改。(乔春明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