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清风故事汇

颁奖

发布日期:2018-12-07信息来源:涟水县纪委县监委字号:[ ]

  镇里新来了党委书记,新官刚上任两三个月,就召开全镇干部与企业组织颁奖。一时间全镇上下都围绕这颁奖讨论开了。

  “年终考核奖不是才发过吗,这又是发什么奖?”

  “这次颁奖怎么还有企业,是不是表彰优秀企业啊。”

  “是不是巧立名目,慷国家之慨,实际为自己笼络人心?”

  “等着看好戏吧!”

  ……

  颁奖那天一大早,人们都来到了镇中心广场,广场上顿时一片嘈杂。

  主席台前堆着五颜六色的各式奖品,正中桌子上还有不少红包,看来这次发奖还蛮隆重的。

  主席台上镇长拿起麦克风:“大家静一静,静一静!现在正式开会了。今天召集大家来主要是颁奖。特别的奖要发给特别的人。下面请党委书记亲自给获奖者颁奖!”

  台下上千双眼睛紧盯着台上。

  党委书记走到台前:“下面由我来主持发奖。无须多说,言语尽在‘奖品’中,一份‘奖品’有一份深意。下面开始颁奖。先请镇木板厂张厂长上台领奖。”

  可是令大家纳闷的是,等了几分钟,也不见人露面。台下顿时议论纷纷:

  “张厂长今天拔得头筹,怎么还摆起架子了。”

  “木板厂不是才被环保局督查整改吗?”

  “怎么这个厂也能得奖!”

  ……

  众人议论纷纷。

  “张厂长快来!”党委书记加重语气催促着。

  过了两分钟,张厂长才磨磨蹭蹭地走到台前,挟着一件礼品后低着头立马又钻进人群,一晃就不见了。

  “制药厂李厂长红包5000元,快来领!”党委书记催促着。

  “制药厂不也在整改中么,怎么还发起红包了……”

  “总感觉今天怪怪的,气氛不太对啊。”

  李厂长的脸色比刚才张厂长还要难看,走路也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好几回差点绊倒。

  “今天这奖领的,大家怎么都有些不高兴的样子,这究竟是什么奖啊。”台上的人看这领奖的人这番模样,纷纷议论开。

  ……

  “两个月前,县里来我们镇巡察,对以上几家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这几家企业老总知错就改,还到镇里‘慰问’了我们,不过走的时候落下了一些东西,今天就是物归原主了!”党委书记掷地有声地说道。

  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王惠民 邵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