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纠正“四风”须摒弃看客心态

发布日期:2018-02-1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也没有间歇期。省纪委在春节前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再次为党员干部拧紧发条,敲响警钟,持续释放纠正“四风”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过年如过关。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守住“廉关”,才能过好“年关”。如果说把“年关”当“敛关”,注定会让“廉关”在“年关”失守的话,那么因为节日的欢愉氛围而放松了自我警惕,突破了纪律底线,终究也会在“曝光栏”里过“年关”。

不当局外人。切不可因纠正“四风”取得阶段性成果,而产生“年关”也该“松一口气、歇一歇脚”的想法,更不能认为通报的问题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置身事外高高挂起。坚决摒弃看客心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这才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奋进姿态。尤其是作为“关键少数”的各级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带头纠“四风”。如此,才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