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昆山市:节前敲“警钟”过年倡清风

发布日期:2018-02-14信息来源:昆山市纪委字号:[ ]

近日,《2017年全市少数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通报》通过政府OA系统,下发到昆山全市党员干部手中,引起强烈反响。随着春节临近,昆山市通过加大对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通报力度,不断敲响廉洁“警钟”,推动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2017年,全市共立案审查党员干部违纪225件,其中审查结案给予党政处分215人,涉及乡科级干部15人,挽回经济损失1967万余元……。”本次通报不仅用数据图表全面介绍了各类违纪概况,还结合具体案例,对发生在动拆迁、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涉及基层站所负责人、一线工作人员等典型案情进行了深入剖析。在理清违纪特征的同时,明确指出了部分单位和少数党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仍然存在“监督缺位、信念动摇”等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改正措施,用党章党规党纪“校准思想之标、调准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的警示教育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

据悉,该市在发布通报后同步推出了最新的警示教育片,还结合廉洁短信、专项检查等教育监督方式,着力营造清廉、祥和的节日氛围。(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