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常州市武进区: “查、访、听”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8-02-14信息来源:武进区纪委字号:[ ]

常州市武进区纪委围绕“廉洁过春节”的目标,提前谋划、严格标准、精准发力,采取“查、访、问、听”的形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把准“作风脉”、开出“纪律方”,提前打好党风党纪“预防针”,夯实党员干部“廉节”意识。

组织明查看台账。发放《2018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单位自查登记表》,通过各单位自查、执纪监督部门抽查等方式,查看单位会计账目、财务票据、接待审批单等,及时发现规章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各派驻纪检组和执纪监督室共对71家单位进行了逐一排查,其中有9家单位通过自查,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管理,规范了审批流程。

突击暗访查作风。制定《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各督查组明确督查时间、督查对象、督查内容,由党风政风监督室逐一审核方案后实施,重点对公款吃喝、公车使用、违规吃请及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期间,第三、四派驻纪检组联合市场监督局、商务局和国税局对城区大型超市、酒店和烟酒店进行抽查检查37家次,联合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利用区公务用车智能化集中管理平台,对全区公务用车进行实时监控,累计抽查公务用车出车情况53辆次。针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找相关人员谈心谈话和重点询问等方式,深挖“四风”问题线索。

听取汇报督落实。与组织部门一起分组对各单位进行走访,参加50余个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重点剖析,共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370余条,全面了解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通过“查、访、听”三项举措,以“问题、整改、问责”三项清单的形式,把查找问题、立行整改和抓好问责贯穿于检查全过程,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缪小芬 陈征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