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05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 “回头看”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主持召开向华泰证券党委书记周易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臧巧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周易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易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0日至12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华泰证券党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臧巧华指出,华泰证券党委注重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进取,不断开拓,促进公司快速发展。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管党治党意识有了增强,党的建设有了提升,党内监督得到了加强。重视利用科技加制度的方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公司业务氛围浓、政治意识淡,有些分(子)公司党的核心作用体现不充分。执行金融政策政治站位不高,利用资本市场推动江苏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成效不够明显。党委会、董事会、总裁会议事规则不够清晰,一些决策行为还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为突出,一些分支机构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三会一课”开展不够正常,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对党员职工重薪酬激励,轻思想教育,党员教育管理松软。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能与证券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一些业务招待费支出不规范。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境外分支机构监督、制约管理机制不够完善。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臧巧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证券市场各项规定,利用资本市场优势,推动江苏经济发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的用人原则,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业务的各个环节,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四是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严肃财经纪律,增加监督工作的合力,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扎紧制度笼子,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臧巧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华泰证券党委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周易表示,对于这次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建议要求,我们诚恳接受并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落实整改。一是抬高站位抓整改,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在公司上下形成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主动改问题的浓厚氛围。二是履职尽责抓整改,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委委员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各部门、分支机构、子公司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的整改工作负主责,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有效工作格局。三是对单销号抓整改,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分解,逐一明确责任主体、目标内容、整改时限和工作举措,形成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四是从严从实抓整改,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分析会商,强化过程督导和责任追究,确保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主动接受党员、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评判。五是举一反三抓整改,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开展自查自纠,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力求从根子上彻底解决,切实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抓好成果运用,放大整改效应,努力把华泰证券做强做优做大,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蒋云峰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