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05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月2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向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顾汉德的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顾汉德和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永安出席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向顾汉德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顾汉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9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建国指出,近年来,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能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工作,公司综合实力有所增强,基本实现“全省一张网”的整合目标,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未真正落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研究重大事项缺少会前酝酿,民主不足,党委引领改革发展能力不够强,党委对事关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缺乏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缺乏力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不深入,整改成效不明显,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缺乏长远规划,优秀人才成长和发展通道不畅;“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对纪委工作重视和支持不够,纪委对“四种形态”把握和运用有差距,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严,权力制约和监督措施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建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增进团结协作,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二是聚焦党建主业,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生根;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决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四是真抓实干,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党委班子要带头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敬业守责、攻坚破难,为公司改革发展担当作为,共同奋斗。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永安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顾汉德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导向鲜明,重点突出,靶向精准;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切中要害,使我们极大震动和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公司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并将把这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解决公司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公司党委将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以整改落实为契机,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切实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不断破解整改难题、深化拓展巡视成果。切实把整改工作与提高公司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把公司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团结和带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上来,努力向省委和公司两万名员工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王卫星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本部中层干部及分(子)公司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