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05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月24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向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党委书记邹徐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王建国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邹徐文和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邹徐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9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建国指出,近年来,水源公司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在围绕主责主业,谋划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今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公司党委在处理履行主责主业与创新发展的关系上领导不够有力,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到位,领导决策制度不完善,治理结构不健全,管理体制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建工作落实不力,基层党的建设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委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委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选人用人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入口关”把关不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纪委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主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内设机构不合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建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大局观念,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短板,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完善选人用人规划方案;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点的排查防控;四是认真谋划公司发展战略,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王建国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水源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邹徐文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水北调事业和江苏水源公司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公司党委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公司党委将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查摆问题原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快推进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二是高度关切,持续推进,强化源头治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务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对账销号制度,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整改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开创公司改革转型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琨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本部全体员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