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05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月2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主持召开向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剑的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张剑和汇鸿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生出席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向张剑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汇鸿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9日至12月2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汇鸿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照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汇鸿集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逐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上轮巡视整改,在实现整体上市后,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经营发展稳中向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坚持党对企业一切工作领导的站位不高,合力不足,圈子现象时隐时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升级进展缓慢,深化国企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的担当不足。抓意识形态工作措施缺失。党的政治建设缺乏敏感性,部分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淡漠,物质利益至上。基层组织建设缺乏规范性,重经营轻党建问题依然突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系统性,队伍老化、结构失衡。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位明显,执纪问责过于松软,上一轮巡视整改至今仍未完全到位。兼职现象较多,作风建设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照煌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聚力改革创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拓宽发展眼界,加快转型升级,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壮大国有资产。二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层层落到实处,筑牢政治根基,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为企业长远发展汇聚战略人才资源。三是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治理“四风”问题,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以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王生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汇鸿集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张剑表示,巡视组对汇鸿集团党委指出的问题严肃中肯、直击要害,提出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认真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是汇鸿集团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新一届党委的重大政治考验,更是保障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集团党委将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严抓严改严问责,凝聚力量,正风肃纪,着力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孙军、丁永生及巡视组成员,汇鸿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汇鸿集团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及苏汇公司部室副职以上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