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太仓市:首轮村(居)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61项

发布日期:2018-03-14信息来源:太仓市纪委字号:[ ]

  为了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太仓市在完成“乡镇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于今年1月中旬,组建4个专项巡察组,率先对4个区镇12个村(居)开展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方面的问题161个,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在首轮村(居)专项巡察进驻期间,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明确、快速有力、延伸探照”的方式,紧扣“六大纪律”,通过走访农户、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受理信访等方式,着力发现村(居)党组织在涉农补贴、扶贫帮困、集体“三资”、征地拆迁、环境整治、专业合作社和合作农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强化治本效应,该市不仅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反馈意见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双公开”,还突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村(居)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区镇党委的主体责任,要求区镇党委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被巡察村(居)党组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巡察整改,并在常规巡察的基础上,成立联动巡察组,对被巡察区镇所属村(居)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和延伸巡察,切实打通党内监督末梢,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实现全市155个村(居)巡察全覆盖奠定坚实的基础。(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