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泰州市海陵区:“三化”措施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8-03-14信息来源:海陵区纪委字号:[ ]

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纪委11个派驻纪检组采取举报渠道多元化、处置流程规范化、分析研判常态化“三化”举措,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聚焦方便群众、做到举报渠道多元化。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132个村居和44家被监督部门单位通过张贴监督公示牌、设立廉情举报箱、公布微信公众号和举报信箱等方式,搭建来信、来电、来访、短信、网络“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米”,让群众参与监督时更方便、更广泛、更直接、更有效。

聚焦制度规范,做到处置流程规范化。严格按照《泰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双闭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规定,出台《海陵区纪委派驻纪检组信访举报工作暂行办法》,从制度上规范派驻纪检组信访举报工作处置流程。要求各派驻纪检组对问题线索逐一登记、逐条分析,确保违纪线索不遗漏、调查处理不糊弄。

聚焦长效治本,做到分析研判常态化。定期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加强对阶段性信访举报数据的综合分析,梳理存在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采取向被监督单位发放廉情预警通知书、监督意见书等形式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信访举报长效治本功能。(马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