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灌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3月12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灌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主持召开与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臧巧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永安就配合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就灌南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振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及有关同志,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灌南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专委、人大办及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协办及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臧巧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到江苏工作以来数次对巡视工作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奋力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们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臧巧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一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巡视利剑擦得更亮,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本轮巡视将更加关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一系列重要指示、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三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查找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要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臧巧华强调,加强对县区的巡视,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作用。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以及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

  臧巧华指出,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灌南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灌南县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灌南县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

  朱永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作出新的部署,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为深入开展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省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

  朱永安强调,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圆满完成本轮政治巡视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灌南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县委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正确对待、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省委巡视工作,认真做好协作配合、整改落实等工作。要以巡视为契机,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政治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方伟就灌南县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灌南县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全方位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全力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安排,县委书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头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巡视组的安排和要求,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各项工作;同时,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视联络保障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巡视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要牢牢把握接受巡视监督重要契机,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同时,坚决贯彻讲政治第一要求,牢牢扭住抓发展第一要务,严格落实保稳定第一责任,努力创造抓党建第一政绩,切实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改进作风,用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李振峰表示,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第一巡视组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自觉性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把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作为县委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切实强化联系协调、强化服从意识、强化后勤保障,全力保障巡视顺利开展。进一步严格纪律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行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纪律、保密纪律,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安排,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介绍情况、反映问题。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账销号。同时,充分运用好巡视工作成果,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根本变化,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灌南县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3月12日-5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3822631;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5366181192;专用邮政信箱:连云港市105号,邮政编码:222500;电子信箱:shengweixunshiyizu@126.com。同时在县委县政府、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县信访局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灌南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灌南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