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粮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3月12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江苏省粮食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主持召开与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庄同保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夏春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王宏萍及有关同志,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粮食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粮食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庄同保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多次对巡视工作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强调,要深入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奋力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们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庄同保强调,省级机关部门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中枢,起着重要的承上启下的作用。加强对省级机关部门巡视,有利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切实防止“灯下黑”。本轮巡视工作,我们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重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加强对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中,我们将紧密结合、深入分析省粮食局实际情况,聚焦监督重点,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庄同保指出,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粮食局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视工作做实做深。省粮食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省粮食局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视组主要通过与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询问有关知情人,“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一把手的地方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

  夏春胜表示,省粮食局党组将端正态度,牢记要求,按照巡视组的部署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省委巡视组在省粮食局的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看待巡视。巡视工作是对局党组工作的“整体把脉”,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粮食局创业干事精神的“实地考察”,从讲政治、懂规矩、识大局的高度出发,坚决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和接受巡视组各项安排。二是全面有力保障,积极配合巡视。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切实做到组织落实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保证省委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三是扎实有效整改,落实巡视要求。认真听取巡视组的意见建议,做到直面问题矛盾、深入剖析原因,不推卸责任,不敷衍塞责。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立行立改,建立整改清单、逐项落实、限期整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不断奋发进取,体现巡视成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努力把巡视与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视成效体现到保障粮食安全、服务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以发展硕果和党建成果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粮食局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3月12日-2018年5月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366181189、可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3609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10036,电子邮箱:swxs2z01@163.com。同时在中山路338号苏粮大厦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粮食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粮食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