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红事厅里有猫腻——如皋市通报一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8-04-16信息来源:如皋市纪委监委字号:[ ]

  2018年4月,如皋市纪委通报一则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如皋市城北街道北郊花苑党委书记张某因虚增红事厅管理人员工资5950元,套现后支出违规招待费用的问题,2017年11月被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017年7月,如皋市纪委收到反映城北街道北郊花苑党委书记张某有关问题的信访件,初查两周,发现反映的问题不实或无依据。承办人员没有松懈,难道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都是捕风捉影,道听途说的。走访发现,该村有个红事厅,管理人员实际到手的收入比工资领用单上签字的金额少。

  工作室领导分析案情后指出,这个红事厅里有猫腻!

  审查人员兵分两路,调取红事厅的财务资料、找相关当事人谈话同时展开。

  谈话期间,北郊花苑会计征某首先道出了实情。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得紧,市里三令五申村级实行“零招待”。社区一班人觉得客人来了,泡杯茶、发根香烟、递个苹果才能体现热情。2015年北郊花苑书记张某买来接待物品并用于接待,报账却成了问题。2016年春节前,经北郊花苑干部商议,决定通过虚增红事厅管理人员韩某工资的方式解决茶叶、香烟、水果等接待支出。此后几天,会计征某制作了虚增韩某工资5950元的报销单,钱款到账后通知韩某。韩某取出这5950元后交给书记张某,张某去商店结算了茶叶、香烟、水果等费用。

  2017年11月,北郊花苑党委书记张某因此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鉴于征某能够主动交代问题,其被免予党纪处分。

  如皋市纪委常委刘培林说:“在执纪审查中一定要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定要严惩不贷,敢于曝光。对被执纪审查对象量刑时,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孙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