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一桌“工作餐”,牵出4名领导干部

发布日期:2018-04-19信息来源:如皋市纪委监委字号:[ ]

  2018年4月,如皋市纪委接群众举报,如皋高新区存在违规接待的问题。接到举报后,如皋市纪委立刻成立调查组,抽丝剥茧,通过监控回放、凭证翻阅、消费查询、找人谈话等方式,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线索开展全面调查,一举查处该起典型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4名科级领导干部受到责任追究。

  一次提前结束的考察

  2018年3月,如皋市国土局科级干部陈某奉命对国土局高新区分局两名工作人员进行考察,考察进行得很顺利,并于当天下午五点提前结束。本是工作顺利结束,可以打道回府,国土局高新区分局局长秦某与高新区规划局局长田某商议,考虑到陈某考察辛苦,也出于陈某对考察工作的关心,决定留陈某吃顿“工作餐”。

  一个把关不严的决定

  有了留陈某吃顿“工作餐”的想法,田某、秦某二人便向其分管领导李某请示汇报,请求同意安排工作餐。李某认为,也就是一顿饭而已,况且还可以拉近与市直单位的感情联系,于是便同意了二人的请示。事后李某反思到:“是我认识不够深刻,没有将上级各项规定作为不得触碰的‘红线’和‘高压线’,以此来惊醒自己。”

  一段刻骨铭心的教训

  2018年4月,经调查认定,李某、田某、秦某等人,违反了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范围接待,李某、秦某二人被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田某因有过故意违纪受处分,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而陈某因为对自身要求不严,接受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宴请,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事后,李某等4人均表示非常懊悔,沉陷于错误的“人情世故”观,认为推杯论盏就是感情深厚,从而忽视了规章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本是一桌普通的“工作餐”,花费金额也就一千多元,给违纪党员本人带来的教训将会是终生难忘的。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年来,如皋市纪委注重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类案件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类案件,一律从严处理,坚决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申礼、高季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