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4-0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7年11月9日至12月28日对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进行巡视。1月22日,巡视组向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整改责任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集团党委主动认账认领,从党委书记、党委成员到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都自觉、主动找差距、担责任、抓整改,在深查根源、抓紧整改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和政治坚定性。

  二是完善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集团党委书记张剑同志多次主持召开集团党委会,专题研究落实反馈意见。集团党委成立了集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分类汇总,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实施“台账式管理”和“对账销号落实”制度,建立半月会办机制,确保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音。在集团党委召开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仔细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思想根源认真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根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措施、压实责任。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集团党委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负总责、带头落实整改,党委成员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并逐级落实责任、层层明确要求,确保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四是推进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约束。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约束,注重制度创新、堵塞制度漏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用权、选人、办事,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提高制度硬约束。

  二、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整改工作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四个意识’不够强,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视不足”问题的整改

  已经修订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经营业绩考核、班子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四考合一”,制定党建考核评价办法,把子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纳入考核体系,把党建工作按标准量化到业绩考核体系,量化评价指标,做好可考可评。正在推动实施二级党委向集团党委报告年度党建工作;根据子公司情况推动党务部门、党务人员的规范设置;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根据子公司不同情况,对需要调整党委书记、董事长由一人担任的4家企业进行分类处置,在3月份年度班子考核及清理“僵尸企业”工作完成后,各调整到位1家;其余2家因募投项目推进及专业化管理需要,将在两年内调整到位。

  2.关于“党委会政治氛围不浓,班子深入一线指导监管少,有放任倾向”问题的整改

  根据集团党委换届班子调整和部室主要负责人调整实际情况,将2017年7月修订的《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再次发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强调纳入党委会议事决策范围的11项内容。今年以来,共召开党委会10次。集团党委换届后,为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集团党委会专题研究并印发《关于建立汇鸿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的通知》。集团9名党委班子成员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共20个,要求围绕集团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企业经营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宣传上级精神,了解实际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及时掌握联系点干部员工思想动态,推动联系点党建、意识形态以及其他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2月2日,集团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听取集团22家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有关工作的述职,并进行现场点评和测评评议,有力增强了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的认识。同时,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参加子公司民主生活会,党委分管领导带队到子公司开展任期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对子公司党建和经营发展工作进行现场点评。

  3.关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集团纪委在每年“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督查工作中,对各子公司现有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行检查,要求各公司及时修订完善与实际不符的规定条款,增加制度的适用性。目前,集团纪委已经牵头组织对子公司近三年来重大事项的决策流程进行回头看,对风险事件开展调查,并将依据调查结果,对违规决策、操作的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每年“三重一大”事项督查过程中,均会要求各子公司严格党委会记录,记实记细,无缺记漏记,无后补记录等事项。

  4.关于“对子公司管控不力。党委对合并企业之间的融合长期不够重视,向心力不足,派系倾向忽明忽暗,圈子现象时隐时现”问题的整改

  新一届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分工,注重发挥优势、增进融合、加强交流。同时对新进包内企业充实领导班子力量;下一步将结合年度子公司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进一步健全完善子公司间领导干部的交流任用机制;进一步加快集团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建设,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目前正准备集团团委换届工作。

  5.关于“对企业发展战略缺乏系统研究谋划,对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缺乏推进的共识,主业发展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集团已按省国资委和集团党代会的部署,启动修编“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通过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晰集团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集团将通过规划修编,对“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执行情况进行阶段性回顾,结合形势变化和集团转型发展要求,重新审视集团发展思路和举措,按照新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修编、完善集团“十三五”规划,用以引领集团“十三五”后期的改革发展。并通过制定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对2018-2020年集团的发展目标、重点工作、责任主体、考核问效做出具体部署,聚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深化国企改革,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在规划修编过程中,集团将进一步明确主业定位,要求各公司明确业务定位,突出主营业务,增强主业意识,确立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和目标;增强对企业发展整体性、长期性和系统性方面的谋划,压缩管理层级,明确定瘦身”目标,将资源更多向主业及优势业务、优势子公司集聚,推进集团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6.关于“创新驱动不得力,协调发展不平衡”问题的整改

  重点加强对传统业务的转型进行扶持,强化转型不是转行的意识形态,有的放矢加快转型升级,致力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强对业务市场的探索,探求业务细分市场,了解市场动态,为转型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7.关于“企业层级多,包内包外‘僵尸企业’多”问题的整改

  已经着手制定计划,压缩企业层级;严格对照省国资委认定的“僵尸企业”标准,制定清理计划。针对部分已不实际经营的企业,制定方案,坚决清理。

  8.关于“开放视野不宽,向海外拓展生产基地和自营联营业务启动迟缓”问题的整改

  今年2月份,集团分管副总裁带队赴两个意向性海外市场考察,推进两个纺织服装加工基地建设。目前,项目筹建正在按计划推进中,海外生产基地拓展工作年内将初见成效。

  9.关于“深化改革缺乏锐意进取的勇气和先行先试的决心”问题的整改

  坚定创新改革的意识和开拓进取的勇气,在发展中解决困难和问题。强化担当精神,勇于担当负责,勇于尝新,敢于试错。激发创业热情,严实工作作风,自觉抵制保守思想和享乐主义。同时制定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担当进取。

  10.关于“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缺乏向纵深推进的探索和尝试,在股权激励与约束机制方面缺乏顶层设计和落地举措,没有充分发挥整体上市试点的示范作用,员工持股内部流转和退出机制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结合“十三五”修编,完善股权激励、约束机制计划;部分子公司已经开始研究和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探索推进用人市场化改革,强化动态激励和责任约束;推进子公司混改试点,分析员工持股现状,完善内部流转和退出机制。

  11.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集团党委已经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任组长,组织制定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办法,将党委办公室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职能部门。在年初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及对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考核的要求,写进责任条款。在3月召开的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与集团班子成员、子公司、本部部室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将压力和要求进一步向下传导;党委办公室在集团OA内网开始专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党委中心组明确每年开展1-2次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和研究。目前,各子公司正在按巡视整改要求逐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12.关于“没有深入研究贯彻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意见,缺乏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没有明确牵头主抓部门,队伍严重缺乏,阵地管理失范”问题的整改

  集团党委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意见,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措施,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明确党委办公室作为联席会议的牵头部门;集团党委明确要求各单位按照占经营人数1%的比例,将政工人员配置到位;目前,各子公司《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党报党刊已经征订到位。

  13.关于“面向全体职工的思想教育缺失,政治纪律教育较少”问题的整改

  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努力做到思想教育常态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党委会加强研究部署,与“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加强学习研究;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目前集团纪委已经在OA平台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栏,除此之外,还要利用好网络、微信等新型宣传阵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覆盖范围;年内计划开展正反两方面廉洁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4.关于“没有定期研判舆情,融资性贸易风险处置、员工股权处理等舆情隐患较多”问题的整改

  集团严格按照国资委要求,多次下发文件、召开专题会议等,三令五申禁止开展融资性贸易;还与子公司共同座谈、研讨,进一步完善合伙企业的持股形式的转让、认购等事项的制度规范。加强对于重大、重要事项的汇报、上报。要求各子公司及时定期向集团相关扎口部门进行报送且同步发现和处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扩大相关业务信息搜索范围,及时了解舆论动态,及时研判,规避风险发生,做到未雨绸缪。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15.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意识不强,缺乏讲政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委共担巡视政治责任的工作对接不够主动”问题的整改

  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政治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委班子成员统一思想,主动对接,全面配合,勇于对照检查,敢于暴露问题。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格整改落实。

  16.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会前酝酿、会中讨论不充分,一度时期‘一言堂’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

  二月初,修订完善了《党委会议事规则》,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发挥党委会的政治核心作用。严格会议决策程序,会前做好酝酿沟通,充分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各自发表意见建议。主要领导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尊重多数人的决策意见。

  17.关于“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不及时,批评与自我批评勇气不足,原则性、战斗性不强”问题的整改

  严格民主生活会召集程序,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会前开展交心谈心,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酝酿沟通,为会议召开做好准备。在年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切实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增进班子团结,提升战斗力。集团纪委书记要求各公司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汇报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严格督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的原则性和战斗力。

  18.关于“领导过‘双重组织生活’不主动”问题的整改

  自觉提高过“双重组织生活”的主动性,从思想上行动上规范和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编入党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主动指导监督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创新活动形式,增进思想交流;集团党代会召开前,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基层支部党代表选举,成为从基层产生党员代表。

  19.关于“重经营轻党建问题依然突出”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灵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经营管理实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的紧密结合,支部组织生活与部门、子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开展基层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水平的提升促进经营管理工作。

  20.关于“对基层党建工作缺乏指导、监督、考核”问题的整改

  目前,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已经启动;修订年度责任书,将各子公司落实党建工作要求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范围;加强监督实行抓党建考核、党风廉政考核、班子年度考核、经营业绩考核“四考合一”,该项工作已经启动。年内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检查。

  21.关于“基层组织架构混乱”问题的整改

  全面分析梳理基层组织架构搭建现状,提出改善管理的措施要求,首先集团各子公司党组织在现有的基层支部架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支部构成,促进结构更加均衡;其次要求有关公司理清代管、托管以及应及时转出的党组织关系。下一步将选优强基层支部党务工作人员,选拔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优秀干部担任支部书记。

  22.关于“党建与经营‘两张皮’明显”问题的整改

  党委通过坚持“四同步”,做到“四对接”,建立健全制度,严格制度落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协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解决好企业党建工作的“兼职化”“业余化”倾向,强化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自身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激发干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把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难点、热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和切入点,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工作的相互促进关系。

  23.关于“基层党务干部普遍兼管大量业务,理论基础薄弱,党务工作不主动,不会做,对党员发展不重视,党组织活动单调, ‘三会一课’敷衍了事”问题的整改

  一是从健全组织和配备力量入手,要求各子公司要设立党委办公室,配置设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落实。二是强化培训,立足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着力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下一步将按计划开展一期支部书记培训和一期党委书记培训。三是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订立培养教育计划、严格考察、发展程序。四是丰富和创新党日活动,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推动党建品牌创建。五是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的督查,严格制度落实,集团党办定期开展指导督查。

  24.关于“对干部人才队伍的长远建设重视不足、谋划不深、用人机制不活”问题的整改

  集团于3月2日召开了部分子公司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并到兄弟集团等单位调研干部人才工作。同时对省属国有企业的组织架构和岗位设置进行了调研,形成了集团本部组织架构调整方案。结合集团发展战略,按照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要求,已经启动对集团十三五人力资源规划的修编。下一步将筹备召开集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统筹研究制定市场化选人用人制度和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制定干部任职以及人才录用、推出机制。

  25.关于“队伍老化、后继乏人、结构失衡,转型升级急需的高端人才匮乏”问题的整改

  一方面做好人才梯队建设,重点关注年轻干部,现已选拔2名70后管理人员充实到子公司领导班子;制定了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另一方面,启动对急需人才的社会招聘计划,现已提出集团人才市场化选聘和补充的初步计划。下一步将筹备汇鸿学院,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26.关于“市场化选聘高层次人才重业务、轻品行,把关不严,管理教育不到位、有些引进人员‘见利忘义’,带着业务离职”问题的整改

  已经部署开展子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任期考核、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正在制定公司人才选拔使用实施意见,做好引进人才的背景调查工作,核实疑点信息。注重对引进和选拔人才的职业道德测评和政治素养考察工作。引进人才按照公司干部任免规定完成相关程序。

  27.关于“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干部政策,从源头抓起。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相关要求,做到合法合规。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对党的干部政策进行宣贯;着手修订完善集团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办法。

  28.关于“日常监管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2018年以来,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的要求,做好集团领导人员兼职前备案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已将集团所有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私护照收到集团统一管理。目前,正在制定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兼职管理办法,将按月统计、清理各级领导人员兼职情况。目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兼职数均已清理达标;中层管理人员兼职已经清理了43个,兼职总数由203个下降到161个。今后集团将统筹考虑董监事管理体系,优化管理模式,减少集团中层管理人员董监事兼职数量。认真做好子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任期考核、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加强干部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大家特别是年轻同志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高尚的情操、干事创业的追求。正在研究制定集团因私护照管理办法,加大领导人员因私护照管理力度,及时收缴并集中保管领导人员因私护照。

  29.关于“档案管理混乱”问题的整改

  集团已经对子公司管理的干部人事档案作了进一步排查,掌握子公司档案管理现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档案管理的要求。目前正在制定集团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补充完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相关手续。进一步推动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系统完成后,将干部档案管理纳入信息化管理平台。对档案管理存在问题较多的子公司,由集团给予指导,尽快将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其余子公司进一步核对档案信息,查漏补缺。今年下半年,集团将举办档案管理专题培训班,并开展子公司员工档案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督查子公司做好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30.关于“提拔干部均未进行档案审核,书面征求纪委意见不完整”问题的整改

  从2月份开始,严格开展干部提拔任用前的档案审核工作,制作干部档案审核登记表,记录审核情况;同时,干部提拔任用前,及时向集团纪委征求相关干部廉洁从业情况,纪委核查同意后上会研究。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31.关于“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的职责,深入研究谋划党建工作。把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党课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廉政讲座、专题党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在配齐配强党办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32.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流于表面,逐级递减”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贯彻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确定目标任务,开展工作,确保“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就是本职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形成重视基层、抓好基层、夯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从严教育管理基层党员干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管理优势。

  33.关于“纪委‘三转’仍未到位”问题的整改

  调整集团纪委书记分工,不分管除纪检监察大监督体系以外的工作;成立党委的子公司设立监察室,并配备工作人员;对子公司纪检监察人员兼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查,为进一步规范任职情况,调整纪检监察人员兼职提供了依据;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的通知》要求,集团纪委正在制订派驻纪检组制度,并向没有成立纪委的子公司派驻纪检组,试行党委巡察、纪委派驻和公司治理功能“三合一”,探索实践政治巡察、执纪监督、参与指导和监事履职“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协助集团党委建立巡察机制,牵头组织年内对集团所属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全覆盖。目前已在一家规模较大的子公司开始先试先行。

  34.关于“践行‘四种形态’不准确, 执纪问责不敢动真碰硬”问题的整改

  集团纪委已经成立专案组对相关事件进行立案调查,并在近期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其他信访线索开展初核;已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和信访线索进行梳理分类,做好分类处置。下一步将组织二级子公司及以上纪检监察人员开展运用“四种形态”专题培训;细化“四种形态”运用制度。

  35.关于“内控机制建设不及时,信息化手段不先进,多部门防控不主动,协同不力漏洞较多”问题的整改

  结合年报审计和内控年度自我评价和审计工作,全面分析总结各层级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和运行存在的问题,已初步形成工作底稿,正与咨询机构初步达成剩余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正在加快推进ERP系统、OA办公协同系统等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集团经营和管理的标准化和数据化水平。下一步将对集团本部进行机构改革,加强协同和联动机制建设,推动集团管控一体化加强信息化手段。

  36.关于“防控过程事前研判不充分,决策草率不合规;事中跟踪不到位,出险排解不及时;事后诉讼结案即束之高阁,不总结不反思不警示”问题的整改

  集团已召开进口工作座谈会,向子公司征求意见和建议;对集团一项重特大业务在2017年开展情况和2018年计划进行了分析和汇总,报集团风控委审批;集团已对2017年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风险业务事项进行了归纳和整理,对相关事项正在进行了解和跟踪;各子公司已完成了对2017年风控工作的总结及提出了2018年风控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

  37.关于“有些领导兼职过多,违反规定”问题的整改

  已启动各级领导人员的兼职情况的梳理;正在研究制定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兼职管理办法,对于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及时清理;正在研订集团董监事管理体系改革的方案,通过优化管理模式,减少集团中层管理人员董监事兼职数量。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的要求,做好集团领导人员兼职前备案工作,超过兼职数量要求的,及时清理。

  38.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未出台实施细则,奢靡之风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集团纪委对重点节假日期间作风督查已经形成惯例和制度,继续健全作风建设的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工作机制,盯牢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岗位人员,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在组织学习贯彻《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办法》的基础上,目前正组织制订集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实施细则。

  39.关于“未主动开展办公用房清理,超标现象较为普遍”问题的整改

  目前,集团已经对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排查,着手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要求各子公司对办公用房整改情况周周汇报。下一步将形成办公用房管理制度,对办公用房实现常态化管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40.关于“公车管理失范”问题的整改

  已经召开公车改革推进会,全面梳理集团现有公车、驾乘人员和管理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在公车管理制度和制度执行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正在按照江苏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制定集团改革方案,公车改革方案已形成初步意见;同时正在制定集团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集团本部公务用车改革后社会化出行保障方案等规章制度;加强对集团和各子公司公车管理制度执行的督查考核。

  41.关于“有些子公司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存在违规列支超市卡、大额食品发票入账等”问题的整改

  已经组织各子公司开展自查自纠,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警示教育,严肃财经纪律。下一步将加强委派财务经理的管理和绩效考核,同时加快财务系统统一化建设,强化对子公司财务工作的日常督查,提升各子公司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督查

  目前,巡视反馈的3大类10个方面40余项问题均已经全面启动,部分已经完成整改,大部分正在整改推进和实施中,不存在未启动整改项。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改到位、改完整。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集团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落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办公室、监察室、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书记、董事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小组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问题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工作汇报交流制度,定期汇报交流问题整改工作进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加强工作部署,广泛开展动员,提升公司党员干部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巡视反馈的10个方面问题,已明确为40多个具体问题,每个问题已确定责任领导、分管领导,确定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确定了整改完成时限。要强化整改落实工作,全程留痕,对账销号;要抓紧抓实整改措施,确保措施落实落地,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追根究底,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眼长远,制定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深入全面地整改完成;要对照“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实事求是,有序推进,条件成熟的要立即整改、即知即改,情况复杂的要研究办法,限期整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三)注重督导检查,强化责任传导。党委书记、董事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各整改任务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传导机制,压紧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增强合力。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端正思想、摆正态度,全面投入整改工作;要加强整改过程的持续督导检查,对照时间节点,督查工作进度,保证整改质量;集团纪委将开展监督检查,对于整改质量不过关的问题,要二次整改直至达标,对于整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实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5—86770751;邮政信箱:南京市白下路91号汇鸿集团211室;电子信箱:dflz@high-hope.com。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2018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