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常州市武进区:开通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直通车”

发布日期:2018-04-24信息来源:武进区委巡察办字号:[ ]

  “区委巡察组与区纪委打好监督 ‘组合拳’,紧密联系、配合默契、颇有成果。巡察有序开展,纪委步步深入,切实增强了监督实效。”常州市武进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明源在谈到武进区纪委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时如是说。区委巡察组先后向区纪委移交问题线索51条,经调查核实,立案查处16人,充分发挥出巡察监督的震慑作用。

  专报直通,严查问题线索。区委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通过谈话、查阅资料,发现问题线索形成专报,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经研判后移送区纪委。区纪委高度重视巡察移送问题线索的办理,开通受理问题线索“直通车”,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归口管理处置,明确责任科室、明确时限要求,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优先办理、快查快办。

  沟通协调,力求最大质效。区纪委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察组意见建议,认真研判分析。与巡察组有效沟通,最大程度的提高了执纪审查的效率和质量,实现了巡察发现问题与执纪审查的有效衔接、无缝对接。区委组织部将巡察成果运用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进一步加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力度。

  定期对账,确保有始有终。区纪委对巡察移交线索强化督办,销号办结,督促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区纪委信访室对承办科室承办的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不定期进行督办,推动问题线索处置取得突破。区委巡察机构建立与区纪委执纪审查工作互动互联机制,区委巡察办对线索处置情况持续跟踪,定期对账,在巡察组长例会上通报,做好问题线索核查反馈工作,确保每个问题线索都有交待、有结果。目前,区委2017年前两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已全部得到办理。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关键,也是衡量巡察成效的重要标准。发现了问题还要及时移交线索、及时得到办理、彰显震慑作用,否则就不可能实现巡察目标。因此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的联动对接机制尤为重要,是巡察‘后半篇文章’浓墨重彩的关键篇章。”武进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符毅梅表示。(蒋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