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仪征市: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4-24信息来源:仪征市纪委监委字号:[ ]

  仪征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采取专项督查、走访调查、作风检查等方式,对扶贫领域开展督导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畅通信访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发挥“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在每个村(社区)设立扶贫领域专项举报信箱,落实市镇两级纪委工作人员轮流接访制度。同时,建立脱贫攻坚协作机制,该市纪委即时从农工、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收集问题线索,建立台账、统一登记、分类交办,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限期办结;注重从纪律审查、专项检查、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深化巡察监督,发挥利剑作用。明确巡察“时间表”和“路线图”,制定乡镇巡察提前“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今年首轮巡察即实现对全市8个镇巡察“全覆盖”,并在对乡镇开展巡察的同时延伸巡察所有村(社区)党组织,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巡察范围,用巡察利剑护航新时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该市正在开展的第五轮巡察的4个巡察对象全部为乡镇,并下沉同步巡察所辖68个村(社区)党组织。

  强化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重心下移,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按照线索处置标准,分类实行交办督办和提级办理,对各级各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集中交办督办,对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的问题实行提级办理,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发现涉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期6人。(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