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清风故事汇

饭局

发布日期:2018-05-16信息来源:宝应县纪委监委字号:[ ]

  只要有饭局,张处长准会带上门卫老王。有人猜测,老王和张处长的关系非同一般,不是亲戚就是战友。但很快便有人反驳说,不会,要是和张处长关系好怎么会在门卫?

  不管咋说,老王依然跟着张处长。

  那天,张处长去开发区视察工作,午饭定在小包厢里,陪席的也都是开发区大大小小的几个干部,唯独老王是个平头百姓。张处长说老王正好路过办事就一起叫来了。

  入座时大家互相客套着。按理说,张处长是主管单位的领导,也是在场级别最高的干部,坐主席位也是应该的,但张处到底是个觉悟高,亲民谦让的好干部,咋说都不愿坐主席位。张处长说,徐主任奋斗在第一线,啊!是个大功臣,也是东道主,这个位置理应由徐主任坐嘛。徐主任当然不肯,也不敢。大家坚持不下,小包厢里热热闹闹了好一阵子。这时老王从外面走进来说了一句话:我看还是徐主任坐主席位置吧,其他随意。

  老王这个人没其他毛病,就是爱吃。老王说,张处长,我给你饭菜都打好了,两菜一汤都快凉了,等不及了。

  张处长打了个哈哈说,咱们都是人民的干部,啊,人民的民意还是要尊重的嘛。张处长看看大家,那,还是听民意吧!说完,张处长走出小包厢,在外面大餐厅位置上四平八稳地坐了下来,吃起老王为他准备的职工工作餐。(范敬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