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徐州市铜山区:巡察审查“无缝对接” 有力彰显“利剑震慑”

发布日期:2018-06-13信息来源:铜山区纪委区纪委字号:[ ]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纪委监委对该区财政局原党委委员赵某在拨付专项资金过程中收受贿赂的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移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在办理此案过程中,区纪委监委探索并推进巡察监督与执纪审查“无缝对接”,实现了案件高效办结,有效增强了巡察的震慑力。

“按照规定程序,一般情况下,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在巡察进驻结束后移交。但是,为了增强巡察效果,巡察组在巡察中根据问题线索的性质和实际,对重要问题线索提前移交,切实推动巡察工作与执纪审查高效无缝对接。”铜山区第二巡察组组长马新说道。

据悉,铜山区对该区财政局开展巡察前,该区纪委监委提前与巡察组进行谋划,就巡察需重点关注的专项资金拨付问题、资金监管问题等事项进行沟通,明确巡察工作切入点。同时,选派执纪审查骨干力量与巡察组全程沟通协调,协助搜集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在发现财政局原党委委员赵某利用职务之便,在拨付专项资金过程中收受贿赂的问题线索后,巡察组立即将该线索移送区纪委监委。对巡察组提供的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监委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优先处理机制,对问题线索优先研判、优先审批、优先审查,使区纪委监委能够及时掌握案情、固定相关证据,把握最佳办案时机。

“建立巡察机构与执纪审查部门的沟通衔接机制,确保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不搁置、不暂存,充分彰显巡察震慑效果。”铜山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