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海门市:出台两规划一意见 一体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13信息来源:海门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近日,海门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该市市委政法委、市供销合作总社、正余镇及三星镇分别召开,各巡察组完成进驻,正式开展巡察。此轮巡察,海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新出台的《海门市村级巡察2018-2021年工作规划》将正余、三星两个镇所辖48个村(社区)列为被巡对象,发挥巡察威慑力,巡察“尖刀”和“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谋划和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今年以来海门市委对《2016-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进行了修订,并制定出台了《海门市村级巡察2018-2021年工作规划》和《海门市委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

“两《规划》、一《意见》明确了本届海门市委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路线图’‘任务书’,市委巡察机构将以此为‘蓝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断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该市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2016-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明确以“六个围绕”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坚决完成市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等工作目标。《村级巡察2018-2021年工作规划》明确提出在本届市委任期内对全市294个村(社区)完成巡察全覆盖,注重把“巡”和“访”相结合,把发现问题和督促解决问题相结合,探索巡察新方式,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海门市委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新形势下如何持续深化巡察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创新方法路径,加强研究执纪监督全程参与和纪检监察适时介入机制,提高巡察监督针对性和效率。(俞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