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2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黄继鹏主持召开向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向顾晔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谢国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顾晔和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黄继鹏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顾晔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2日至5月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谢国华指出,省体育产业集团成立三年来,集团党委积极推进各项组建工作,逐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坚持规划引领,调整传统业态,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内部控制,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集团党委在开局起步中发挥领导作用不到位,发展思路不够清晰。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对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检查指导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比较薄弱。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融合不够,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认识不足。干部人才队伍存在短板,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谋划较少,纪委监督执纪偏松偏软,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监督滞后,缺乏有效的制衡。

  谢国华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培养年轻后备人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设一支规模、素质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体育产业人才队伍。二是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严格党员管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加强纪检监察力量配备,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四是主动作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研究体育产业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找准企业改革发展方向和突破口,进一步明确主营业务,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努力把集团打造成为“立足江苏、辐射华东、面向全国”的体育产业龙头企业。

  黄继鹏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真抓实改一抓到底,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顾晔表示,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客观评价了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所做的工作,也中肯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明确意见和建议,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全部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全部接受巡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将落实整改与集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赵广宝、王铁军及巡视组有关人员,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体育产业集团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