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2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马士光主持召开向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向陈刚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省体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陈刚和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陈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0日至5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体育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庄同保指出,近年来,省体育局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在全国率先建成公共体育服务示范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够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有禁不止现象仍有发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不深入,教育引导缺乏有效性和针对性;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日常管理不够规范,专项治理工作不彻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不健全、措施不落实;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不强,基层党建存在虚化、弱化、边缘化现象;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四风”问题尚未根除;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深入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强;纪律教育和监督不够严格,体育系统廉政风险防范不严密,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上一轮巡视整改措施落而不实,部分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庄同保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二是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突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强化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马士光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省体育局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真抓实改一抓到底,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陈刚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省体育局党组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并将本次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查摆问题原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快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干部职工满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党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新起点上开创全省体育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省体育局党组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形成层层负责、上下联动的整改格局。在整改过程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行为,做到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巡视反馈为新的契机,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抓好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强化成果运用,助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竞技体育实力,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努力建设与“强富美高”新江苏相适应的新时代体育强省。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陈金池及巡视组有关人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霍宝柱,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来已退休的原局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