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射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5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2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射阳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主持召开向射阳县委书记戴荣江的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戴荣江和射阳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祁新出席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向戴荣江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射阳县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戴荣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3日至5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射阳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照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射阳县委及时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职责,认真吸取徐超系列案件教训,突出建章立制,坚决整肃“五种”不良习气,推动射阳由乱到治,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不快。立足本地实际先行先试抓落实举措不多,推进行动缓慢,成效不够明显。高水平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打好“三大攻坚战”存在差距。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松懈弱化。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宗教场所管理缺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决心不够坚定,“四风”问题纠而未绝。对上轮巡视整改工作思想认识不足,措施未能有效落实。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照煌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化解政府和企业债务,规范执行金融制度,着力防范重大风险,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要走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26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国家珍禽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修复,着重抓好企业降污减排、畜禽养殖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增进群众生态福祉。二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扎稳基层党组织政治根基。要强化思想引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夯实基层基础,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既坚决整治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及违规到企业兼职取酬等问题,又为创新者、实干者、担当者撑腰鼓劲,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建立健全责任分解传导机制,抓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推进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祁新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射阳县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真抓实改一抓到底,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戴源代表盐城市委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于进一步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常态长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事项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动力,坚持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改革发展,把整改成效更好体现在纾解民忧、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上,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硬成果,向上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动盐城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多作贡献。

戴荣江表示,射阳县委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部认领、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将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政治站位,突出领导带头,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严明整改责任,坚决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坚守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深化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巡视成果运用,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问题整改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增进民生福祉相结合、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过硬业绩向省、市委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丁永生、吴菁及巡视组有关人员,盐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射阳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射阳县四套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