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淮安市洪泽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5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淮安市洪泽区反馈巡视情况。负责省委第六巡视组本轮巡视全面工作的副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向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陈荣桂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朱亚文和洪泽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洪泽区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亚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1日至5月1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洪泽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近年来,洪泽区委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展地方经济、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逐步形成。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宗旨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够强,打好“三大攻坚战”措施不够有力,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意识不够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较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对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区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扎紧制度“篱笆”。二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陈荣桂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洪泽区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真抓实改一抓到底,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巡视整改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蔡丽新代表淮安市委提出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不遮不掩认领问题、不等不拖落实措施。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给一级看,从严从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织紧织密监督网络。要对标巡视工作,加强巡视巡察协同联动,推动市、区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提升监督质量,有效解决巡不深、察不透等问题。四要落细落深整改成果。要把阶段整治与长期整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整改并重,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朱亚文表示,一是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巡视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巡视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反思、找准原因、明确措施,切实把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担当,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深化运用,充分扩大巡视成果。严格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铁面无私惩治腐败。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的迎检工作;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狠抓当前工作,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力开展“破难题、补短板、促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汤建石、徐杰及巡视组有关人员,淮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洪泽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洪泽区四套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