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纪委监委举办“基层干部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2信息来源:连云港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纪委和监委是什么关系?留置取代‘两规’后有哪些变化?”近日,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基层干部开放日”活动在市纪委清风园举行。50余名来自镇街村居的基层干部参加了本场“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基层干部们实地参观了清风园留置场所和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市纪委近年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专题片。

“市纪委高度重视队伍自身建设工作,始终摆在突出位置,自去年起,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坚持一年一个主题开展系统内自身建设专项行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苏士军详细介绍了市纪委自身建设和内部监督工作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鲍洪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前,基层干部们通过填写《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回访函》,对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勤政廉政等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有关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将常态化举办“开放日”活动作为深化建设“阳光纪监”、推动纪委监委规范化建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去年以来,该市纪委已经举办“开放日”10场,3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此种形式近距离接触了解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将“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不断引向深入。(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