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常熟市:用“一封家书”讲好“家风故事”

发布日期:2018-07-12信息来源:常熟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堂堂正正就是要有自己的原则,活成一个独立的人,不卑不亢,挺直腰杆,廉洁自守…”

“妈妈一直都教导你: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

日前,一段段包含真挚情感和娓娓道来的话语回响在虞城党员干部群众的耳畔,一句句满怀期待和感恩传承之心的手写家书跃然于手机屏幕之上,这是常熟市纪委监委正借助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在线朗读+图文并茂”的形式分批展示评选出的优秀家书。

据了解,今年4月,常熟市纪委、市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了“一封家书说家风”征集展示活动,得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共征集到家书57篇,家书朗读者25名,并最终评选出了20封“最美家书”进行集中展示。这些朗读者中既有老师、也退休干部、还有一线工人,入选的家书中,既有自强不息勇对人生的赤子情怀,也有用读书培育家庭共同价值取向的家风故事,还有设立家庭荣誉橱,老少晒成绩的时代佳话,有甘愿奉献、廉洁自守的拳拳之心,向全社会展示了该市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充满烟火味、十分接地气的家风故事。

“我们这次不仅征集了家风故事,还以“在线朗读+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给全社会,就是想让听众读者在闭眼聆听、静心阅读中体悟“传承故事”,感受勤俭、向上、诚信、廉洁的家风内涵,真正凝聚崇尚和谐、践行最美的强大正能量。”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张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