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进会在宿迁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8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27日,经省委同意,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进会在宿迁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大战略决策,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监督的再监督,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推动标本兼治,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关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履行党章赋予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采取扎实举措,为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管责任,在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中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检查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督查解决系统性风险问题。要强化精准监督,确保脱贫攻坚措施扎实结果真实,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推动“阳光扶贫”监管平台优化提升,突出抓好脱贫对象核查工作,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强化督查督办,认真处置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隐藏其后的腐败问题,通过提出监督意见或监察建议,督促健全完善环保领域制度机制,推动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市县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合力推进三大攻坚战。 (顾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