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决抓好巡视整改

发布日期:2018-08-01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按照中央巡视反馈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7月2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推进真改实改彻底改,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

巡视是严肃的政治体检,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高质量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会前,省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根据省委制定的整改工作方案制定省政协党组整改工作方案。省政协党组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剖析,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黄莉新首先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对党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会议主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体现了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党性原则,体现了对标看齐、严查实纠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

黄莉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整改落实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实、一着不让地抓好巡视整改。要把整改落实举措牢牢抓在手中,以上率下、靠前指挥,雷厉风行、标本兼治,倒排工期、逐项销号,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上,体现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体现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上。

黄莉新强调,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建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着力提高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围绕中心大局,紧扣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