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清风故事汇

集邮

发布日期:2018-08-14信息来源:相城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吴局长从小就酷爱集邮,读书期间通过老师、同学、朋友的帮助收集信件上的普通邮票。工作初期有了固定的收入后,自己省吃俭用,出钱购买一些小众邮票。后来随着工作职务的上升,工资的增长,吴局长开始购买一些珍稀邮票。

去年年底,吴局长升任城建局局长,公务更加繁忙,经常与珍稀邮票发行时间失之交臂。

今年3月的一天,吴局长关注已久的一套鸟兽类珍稀邮票发行,价格有点高,但是家人支持购买,满足他的心愿。

然而,发售当天市里临时召开紧急会议,错过了购买时间,未能如愿买到。后来,吴局长听“集邮圈”的朋友说,有人愿意出售这套邮票,但价格高到离谱。

吴局长心里喜欢,但是无力购买。每天下班后都郁郁寡欢、心情沉重,家人看在眼里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悉心开导。

最近,市里有一工程招标,工程老板打听到此事,高价购买了这套邮票,送给了吴局长。吴局长欲拒则不忍,心想:做工程只要能保质保量,给谁做都是一样的。

吴局长收得邮票后,每日爱不释手。一日,孙女一同欣赏,自言自语:“这鸟兽镶嵌在四四方方的邮票里,怎么这么像关在囚笼里啊?”一语惊醒梦中人,吴局长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冷汗直下,第二天就赶紧把邮票退回去了。(孙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