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市天宁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8月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市天宁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主持召开与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陈照煌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就天宁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宋建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薛锋、丁永生、徐卫明及巡视组有关人员,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天宁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天宁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陈照煌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目的是为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修订的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陈照煌强调,本轮巡视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巡视“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陈照煌要求,天宁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形成共识,共担政治责任,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本次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发挥自我纠错作用,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进行自我整改、自我提高。巡视组同志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遵照党章、宪法,依纪依规开展巡视。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和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尽责履职,敢于担当,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

  汪泉指出,天宁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使接受巡视的过程成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过程,成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过程。要主动配合,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要认真对待,狠抓整改,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意见批评,襟怀坦荡地接受,深入细致地剖析,及时有效地整改,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真正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的加强、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建设事业有新的发展,确保本次巡视工作取得省委满意、地方满意、群众满意的预期效果。

  宋建伟表示,将以省委巡视组对天宁区巡视为契机,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积极主动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支持巡视组工作,服从安排,接受批评意见。做到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巡视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即知即改,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运用,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常州市天宁区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8月1日-2018年10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9-86383590,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71,专门邮政信箱:常州市A311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bxsz3@163.com。同时在天宁科促中心一楼政务大厅、三楼东餐厅和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天宁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天宁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