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宿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7月31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宿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继鹏主持召开与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郜虎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黄继鹏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爱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荆和平及巡视组有关人员,宿迁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宿迁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黄继鹏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深刻总结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得出的重要结论,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也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宿迁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持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要以抓好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继鹏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宿迁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郜虎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张爱军表示,省委对宿迁市开展巡视,是对宿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宿迁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诚恳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指导。强化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从市委常委会做起,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抓住巡视契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奋力开创宿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宿迁市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7月31日-2018年10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27-88851580,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72,专门邮政信箱:宿迁市A102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xssqs2018@163.com,同时在宿迁市政府南大门东侧(宿城区南湖路1号)、宿城区滨河路69号东门口(宿迁市马陵中学斜对面)和宿迁市便民方舟2号楼大门西侧(宿城区洪泽湖路889号)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宿迁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宿迁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