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宿迁市宿豫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7月31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宿迁市宿豫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郜虎林主持召开与宿豫区委书记刘海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郜虎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就宿豫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海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董文娟及巡视组有关人员,宿豫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宿豫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郜虎林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持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郜虎林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宿豫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张爱军就宿豫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宿豫区开展巡视,是代表省委对宿豫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宿豫区委和各级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思想上正确认识巡视,态度上积极对待巡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重要部署上来。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安排,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雷厉风行抓整改、统筹结合系统改,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以问题整改落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海红表示,宿豫区委和各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完全服从,自觉接受检查,主动接受监督。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畅通联络沟通渠道,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把抓好问题整改与做好工作有机结合,聚焦全面小康,聚力高质量发展,深化思想解放,加速项目突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宿豫区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7月31日-2018年10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27-88851581,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73,专门邮政信箱:宿迁市A103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xssyq2018@163.com,同时在宿豫区政府南门东侧(宿豫区韶山路5号)、宿豫区便民服务中心(宿豫区洪泽湖东路19号)和宿豫区检察院便民服务中心(宿豫区湘江路35号)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宿豫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宿豫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