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市通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8月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市通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与南通市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王建国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就通州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永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章朝阳及巡视组有关人员,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通州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通州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王建国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南通市通州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建国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按照省委要求,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此次巡视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他要求,南通市通州区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陆志鹏就通州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通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党委班子要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计划,合理调整时间,做好衔接配合,只要巡视组有要求、有任务,就要坚决服从安排。要进一步强化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在追赶超越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把“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永红表示,通州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检验工作成效的难得机会,作为锤炼提高党性修养和发现解决问题的重要过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格的纪律作风,主动接受配合巡视监督检查。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确对待、不遮不掩,并以此次接受巡视为契机,做到举一反三,改进工作,真正构筑起通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南通市通州区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8月1日-2018年10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3-86597786、15366181230,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30,专门邮政信箱:南通市A003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xunshisanzu2014@163.com,同时在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1楼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通市通州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通州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