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7月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通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主持召开与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王立平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陆志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沈辉及有关同志,南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部分老同志列席会议。

王立平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深刻总结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得出的重要结论,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也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南通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持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要以抓好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立平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南通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建国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南通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建国强调,要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他要求,南通市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陆志鹏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到南通开展巡视,既是对南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把脉”,也是对南通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市级领导班子的“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本次巡视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改进提高,不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将全力支持保障,做到行动上积极配合、作风上求真务实、服务上深入细致,确保省委巡视工作有序开展。将狠抓整改落实,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具体举措,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改革、开放动力引擎,加快民生福祉、生态质量、社会治理改善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南通市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7月31日-2018年10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3-80563999、15366181229,专门邮政信箱:南通市A002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xunshisanzu2014@163.com,同时在南通市行政中心主楼二楼南平台门口和南通市信访局一楼大厅门口设置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通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通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