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进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镇江市润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8月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镇江市润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臧巧华主持召开与区委书记高国成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臧巧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就润州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高国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及巡视组有关人员,镇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利民,润州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润州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臧巧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九大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臧巧华表示,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

  臧巧华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润州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润州区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润州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

  惠建林就润州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惠建林指出,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润州区开展巡视工作,体现了省委对润州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惠建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配合保障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统筹协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做好配合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组交办的任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握巡视契机,坚持真抓实改,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突出标本兼治,严格正风肃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高国成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润州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润州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部署,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安排,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高效开展,全力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问题整改贯穿于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彻底整改。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润州区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8月1日—2018年10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1—81983313,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16,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镇江市A001号(邮政编码:212004),电子信箱:shengweixunshiyizu@126.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同时在区政府和区信访局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润州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润州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