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30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8月2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简称省侨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主持召开与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华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庄同保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王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陈金池及巡视组有关人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侨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侨办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庄同保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省侨办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庄同保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加强对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庄同保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这次对省侨办党组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侨办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省侨办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侨办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侨办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华表示,这次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侨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侨办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是对省侨办党组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办同志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支持和参与巡视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推进侨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侨办系统应有的贡献。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侨办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8月27日-2018年10月2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366181219(兼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005号邮政信箱(邮编:210009),电子信箱:swxs2z01@163.com,同时在省侨办办公大楼南楼6楼电梯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侨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侨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