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30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8月2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委农工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主持召开与省委农工办主任赵旻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朱俊友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赵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单昕光、顾鸿飞、郑路及巡视组有关人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委农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农工办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部分干部,办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来退休的处级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朱俊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巡视利剑擦得更亮,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共同关注并深入发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一系列重要指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努力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重点围绕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朱俊友强调,要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落实情况作为巡视监督重点内容,深入查找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朱俊友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省委农工办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赵旻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委农工办进行巡视,充分体现省委对省委农工办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有利于省委农工办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提升省委农工办整体建设水平。一是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接受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诚恳、行动上配合,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将接受巡视、配合巡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按照巡视组要求,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汇报工作,客观提供情况,如实反映问题。三是主动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坚决认账、积极整改,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到底的态度,干好工作,建设好队伍。四是以巡视为契机提高工作水平。把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赋予各项任务的新动力,为推动江苏农村改革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委农工办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8月22日-2018年10月2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9621559,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60,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009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Jsswdqxsz201802@163.com,同时在省委农工办办公楼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农工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农工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