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30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8月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简称省法制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常委、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长林主持召开与省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建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赵长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高建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周琴及巡视组有关人员,省法制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法制办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上次巡视以来退出工作岗位的副厅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赵长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赵长林指出,省委巡视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视、强化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赵长林强调,省法制办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办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高建新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到省法制办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法制办党组和班子成员的关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法制办机关干部的关怀。省法制办党组将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部署。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落实好省委巡视部署要求,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二是主动协调配合工作,自觉接受省委巡视检查。认真按照巡视组的工作方案,系统谋划、周密安排、全程保障,努力营造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的浓厚氛围。三是认真抓好整改,着力转化省委巡视成果。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有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到江苏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之中,努力开创政府法制工作的新格局新局面。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法制办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8月27日—2018年10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2443016,接收短信手机:15366181232,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007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10003),电子信箱:dsxsz2006@126.com,同时在省法制办办公楼过道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法制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法制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