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原党委委员、行长助理程昕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18-08-09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据苏州市纪委市监委消息:日前,经苏州市委批准,苏州市纪委市监委对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原党委委员、行长助理程昕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程昕违反组织纪律,隐瞒境外资产,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和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程昕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经济上贪婪,目无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纪委会议研究并报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程昕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处分并解除劳动合同;经苏州市监委会议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