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徐州市云龙区:突出“三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8-09-14信息来源:云龙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徐州市云龙区在巡察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改”,扎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整改成效促进改革发展。

  边巡边改。在巡察中发现的属于被巡察单位干部管理权限内的、可能会影响重点工程进度的或造成社会影响的违规违纪问题,巡察组报请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及时反馈移交,督促被巡察单位立即纠正。今年以来,巡察期间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12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翠屏山街道党工委对未及时收缴党费问题进行了纠正,骆驼山街道党工委对下辖各社区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进行了整改。

  全面整改。巡察意见反馈后,被巡察单位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研究整改方案,建立“三个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并在两个月的整改时限内全面整改。区委前5轮巡察,共巡察街道、部门单位23家,发现突出问题271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未巡先改。根据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注重抓好全区面上的整改工作。先后印发《关于对照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18个县(市、区)发现的共性问题对照整改工作方案》,全区55家单位对照共性问题清单,自查问题328个,落实整改措施420项,完善制度127项。(郑 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