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重要新闻

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18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9月17日,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主持报告会。

  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作专题辅导报告。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党中央决定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2015年10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予以修订完善。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什么要对《条例》进行修订,修订后的《条例》有哪些重点内容需要高度重视,马森述在报告中围绕这些问题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和内容作了深入阐述和权威解读。报告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使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更精准把握。

  蒋卓庆在主持报告会时就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严格遵守《条例》的表率,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江苏落地生根。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等听取了报告。(记者 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