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宿迁市宿豫区:“三措并举”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发布日期:2019-01-11信息来源:宿豫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去年以来,宿迁市宿豫区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不放松,通过建立三张清单交责、实行五方联谈压责、召开会议述责三项举措,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有力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取得较好成效。

  建立三张清单“交责”。建立“问题清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动扛起责任、领取任务,制订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建立“时限清单”,根据问题复杂程度,制订“即巡即改、限时整改、持续整改”具体事项,倒逼整改进度。建立“督查清单”,制订《整改督查要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制度建立、线索办理和责任追究等6个方面21项督查内容,严格做到督细查实。实行问题、线索、建议、重点人重点事4类台账管理,区委巡察办设置总台账,被巡察单位、纪检、组织等部门建立分台账,同步更新,销号整改。

  实行五方联谈“压责”。坚持改前必谈,先后对10名区分管领导、45名党组织和纪检负责人开展“五方联谈”,并将联谈情况录入“两个责任”记实管理平台,全程记实管理,传导整改压力。采取“班子必谈、中层抽谈、基层随机谈”相结合,对问题突出的5个单位开展个别谈话,指出存在问题,精准抓好整改。以问责促长效,对巡察整改推动不力、敷衍应付的2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约谈,切实压实整改责任。

  召开专题会议“述责”。出台《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办法》,要求巡察反馈后5个工作日内,被巡察党组织围绕反馈问题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现场认领问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开门见山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清淤。同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组组长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实在在效果。(朱冠军 王恒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