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常州市金坛区:抓常抓严抓细 作风建设驰而不息

发布日期:2019-01-11信息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这本小册子非常实用,既有相关规定、又有案例介绍,受到广大干部职工普遍欢迎。”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

  据悉,目前 ,金坛区副科职领导干部每人手里都拿到一本《作风建设学习资料》,该学习资料言简意赅,汇编了公务接待规定、公职人员不能参加的20种饭局的提醒、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的规定等内容。各单位借助资料组织了学习教育,促使纪律规定“硬杠杠”在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金坛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据了解,自2018年8月起,该区针对作风建设启动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常态督查,确保作风建设“无死角”。持续完善上下联动作风督查体系,将原设置在纪委的作风办职责转至主责部门,配合开展工作纪律、作风会风等督查41次;认真开展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工作,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进行督查;针对公款违规购买预付卡、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实施动态督查和突击暗访。

  专项行动,确保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扎实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坚决纠正公务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补贴、会议管理等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共自查问题73个、制定整改措施73条,目前已整改问题55个;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积极开展“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对工作推进迟缓的11名党员干部实施问责;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相关问题线索5件;扎实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对梳理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加强对重点信访件的跟踪督办,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严肃问责,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决查处隐形变异的顶风违纪行为,2018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起、54人,党纪政务处分20人,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存量不断减少、增量明显遏制。同时,为固本培元,该区连续11年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高标准打造区廉政教育馆,“清风金坛”品牌培树亮点频现,“一镇一品”廉政文化建设格局初步形成。(李啸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