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月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省残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主持召开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庄同保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万力和省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省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万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7日至10月2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残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庄同保指出,省残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扶残助残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上存在差距,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不够完善,推动残疾人康复、就业等普惠性工作力度不足。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格,直属单位干部管理监督比较薄弱。基层党建工作弱化,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解决干部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严实。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庄同保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水平。四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推进整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万力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深刻具体,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改进省残联党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省残联党组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残联党组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措施进行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坚定自觉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围绕突出问题,狠抓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线索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帐过堂销号。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攻坚克难的信心,弘扬埋头实干的作风,为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推动江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四是抓住群团改革契机,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江苏残联改革方案,推动全省残联改革。持之以恒“强三性”,常抓不懈“去四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更好地组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王书龙及省委巡视组有关人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残联副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厅局级领导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