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结合机构改革实施情况,2019年1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反馈巡视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主持召开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谭颖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庄同保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谭颖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谭颖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庄同保指出,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机关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医疗卫生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不够深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够健全。党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不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整治不力, “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有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严实,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庄同保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要求。

谭颖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精准深刻、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全部诚恳接受,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视整改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情况的整改落实上来,做到主动整改。二是聚焦发现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委党组将把巡视整改作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契机,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委党组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地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四是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委党组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动力,建设奋发有为、坚强有力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提高效率,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巡视成果。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王书龙及省委巡视组有关人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